财新传媒

胡晓炼:建立有效阻断机制 防止金融风险交叉传染|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05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去年全年来看,金融风险得到了有效的管控,但仍然有不少隐患,特别是跨机构、跨领域、跨市场的传染方面,目前仍然缺少一个有效的阻断机制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 黄凯茜)3月5日,在政协经济界别小组的讨论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对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做出了解读,从防范金融风险交叉传染、关注国际收支未来走势和小微企业融资体制机制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胡晓炼指出,从去年全年来看,金融风险得到了有效的管控,没有出现系统性、全局性的重大风险,但仍然有不少隐患,特别是跨机构、跨领域、跨市场的传染方面,目前仍然缺少一个有效的阻断机制。“比如说,一个企业如果在证券市场或某个信托产品上违约,这个企业相关的其他债务都会被金融机构高度关注,极容易形成企业在一方面出现问题后,所有机构都收紧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