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德云代表:应严格细化违建认定标准、处置尺度与程序

2019年03月05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违法建筑处置的法律制度和执法体系存在较大缺陷,执法尺度不一,严重影响了处置效果
2019年全国“两会”上,连任四届的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韩德云关注城镇化过程中违法建筑处置问题,建议严格细化违建的认定标准、处置尺度和处置程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从各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来看,针对违法建筑的处置方式及尺度不一致的问题普遍存在,导致各地要么‘粗暴执法’,要么不作为、不公平公开作为等情况,严重影响了违法建筑的处置效果,引发公众不满。”2019年全国“两会”上,连任四届的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韩德云关注城镇化过程中违法建筑处置问题,建议严格细化违建的认定标准、处置尺度和处置程序。

  随着城镇化的推进,违法建筑的数量日益增多。各地在处置违法建筑过程中“暴力强拆”“暴力抗法”屡屡发生,给社会带来安全隐忧。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