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年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10%|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05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要在2018年基础上再降10%。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输配电价降低空间不大,但配网环节可能还会有降价空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低3个百分点,在去年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下降的基础上继续调降;另外电价降价空间有可能来自降低重大项目建设基金以及电价附加费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一般工商业电价将进一步降低。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收费,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这是继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后,再次提出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

  信达证券电力行业首席分析师李蓉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去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已降低10%的基础上,今年再降10%,相对来说电价降低的幅度整体会去年稍低一些。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