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树清:支持民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重要的部分

2019年03月05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从金融业的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方面都做一些调整,大胆创新;但要注意有很多金融乱象,都打着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的旗号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萧辉)“解决好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贷款、信贷支持和金融支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重要的组成部分。”3月5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回答财新记者问题时指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密切相关,要从金融业的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方面都做一些调整。

  郭树清是在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上作出如上表述的。机构方面,他提到,一方面目前银行业机构数量并不少,达4588家,二是大银行的市场份额是在逐渐下降的,从之前的50%以上下降到38%左右,同时面向小微和民企的中小银行数量则是增长的。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