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就业难”扩招百万人 高职院校受重视|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05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稳定和扩大就业,2019年高职院校将大规模扩招100万人,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中职学校数量、招生人数和在校生人数自2010年以来却持续缩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上午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2019年高职院校将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2019年高职院校将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上午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为稳定和扩大就业,李克强强调应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同时提到将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用于1500万人次以上的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