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一轮债务置换将出台?接近财政部人士否认|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05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置换规模不会很大,主要是此前未置换完的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对确需财政资金偿还的截至2014年末存量或有债务,各地在不突破法定限额的前提下,可以按程序发行一定数量的置换债券予以置换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发行一定数量的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这一表述该如何理解?是存量非政府债券形式债务的继续置换,还是将启动新一轮债务置换?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发行一定数量的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这一表述该如何理解?是存量非政府债券形式债务的继续置换,还是将启动新一轮债务置换

  多位接近财政部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这并非启动新一轮债务置换,而是现有存量非政府债券形式债务的继续置换。截至2018年末,存量政府债务置换已经基本完成,对确需财政资金偿还的截至2014年末存量或有债务,各地在不突破法定限额的前提下,可以按程序发行一定数量的置换债券予以置换,“规模不会很大”。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