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未提M2目标 要求与GDP名义增速匹配|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05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意味着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2018年实际增速基本持平;此外,报告未提保持信贷规模合理增长
继2018年之后,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未提及M2的增长目标,但要求M2与GDP名义增速相匹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会展望下一年的货币政策,广义货币(M2)的增长目标,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继2018年之后,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未提及M2的增长目标,但要求M2与GDP名义增速相匹配。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GDP)名义增速相匹配,以更好满足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的需要。而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提法是,“保持广义货币M2、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