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业遂:全国人大常委会正调查论证人工智能立法

2019年03月04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发言人张业遂称,人工智能具有不确定性,带来法律关系、道德伦理、社会治理等新挑战
为促进人工智能健康发展,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张业遂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把人工智能方面立法列入抓紧研究项目,并围绕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调查论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人工智能正成为近年来社会热议的话题之一。为促进人工智能健康发展,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张业遂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把人工智能方面立法列入抓紧研究项目,并围绕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调查论证。

  人工智能引领社会发展是大势所趋,但同时也是把“双刃剑”。3月4日,张业遂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一些国家已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同时应当看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具有不确定性,会给人类社会带来法律关系、道德伦理、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新挑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