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业遂:外商投资法草案将表决,港澳台投资法律安排不变

2019年03月04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商投资法草案从初审到表决不到三个月;全国人大发言人称新法将提高投资环境开放度、透明度、可预期性
2019年3月4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业遂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制定《外商投资法》不会改变国家对港澳台投资的法律适用安排,相关制度还将根据实践需要不断修改完善。”3月4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张业遂作出上述表述,称将进一步为港澳台投资提供更加开放、便利的营商和发展环境。

  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之一即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张业遂透露,3月15日上午大会将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外商投资法》草案。2018年12月23日,该法草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初次审议;2019年1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门加开会议,二次审议该草案。这也意味着,这部法律案从初次审议到交付表决一共不到三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