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文物局长刘玉珠:博物馆不是集市也不是娱乐场所

2019年03月03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玉珠强调,博物馆应该是高尚社会风气展示和引导的场所,“高雅而不深奥,亲和但不媚俗”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3月3日表示,博物馆不是庙会、集市,也不是娱乐场所,而应该是高尚社会风气展示和引导的场所,“高雅而不深奥,亲和但不媚俗”。刘玉珠在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作上述表示。

  逛博物馆正成为很多人的新时尚。刘玉珠援引一组数据称,最近三年每年进博物馆的参观人数增量都在1亿人次左右,到2018年底,博物馆参观人数已经达到了4.08亿人次。2019年春节七天,根据国家旅游研究院的统计,共有4.15亿旅游人次,其中40%以上旅游人次走进了博物馆。春节过后,故宫博物院举行的“紫禁城上元之夜”活动一票难求,吸引了众多网民关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