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化腾:建议设立未成年人网络使用管理平台

2019年03月03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问题,马化腾建议,设立“一站式”的未成年人网络使用管理平台,加快制定“适龄提示”制度。马化腾今年提交了七份提案
资料图:马化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两会就未成年网络使用再提建议。马化腾主张,由国家牵头,在各企业既有的防控措施和家长守护平台基础上,建立“一站式”的未成年人网络使用管理平台。

  他指出,这一平台即要能控制未成年人的全网在线时长,也便于监护人更深层介入,对孩子上网进行个性化管理。

  他建议加快制定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由内容主管部门牵头,结合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的特点,就可能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信息和适宜未成年人接触的具有正向价值的信息的内容种类、范围等,加快制定相应判断标准,建立内容风险识别的“适龄提示”制度。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