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克强:完全可以保障全国范围内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

2018年03月20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采取养老金基金调剂制度,中央收取3%,这一比例以后还会提高,用于弥补部分省份可能出现的不足,还将通过划拨国有资产收益增加社保基金总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0日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中国完全可以保证全国范围内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 记者 韩祎)2017年多省份职工基本养老金当期收不抵支,黑龙江结余已出现赤字,引发社会公众对养老金被击穿的担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0日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中国完全可以保证全国范围内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

  李克强强调,养老金保证足额发放、按时领取,是必须做到的。他承认,的确有个别省份去年养老金收不抵支,“我到一些老工业基地去调研,今年(两会)下团到这些地方,我首先问的是养老金能不能及时足额发放”。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