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克强:坚决制止新官不理旧账 不能把合同当废纸

2018年03月20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让恒产者有恒心,让投资者有信心,让各类产权的所有者安心,给所有合法产权所有者都吃上长效定心丸
2018年以来,民营企业家实名举报地方政府和政府官员的案例不断,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再次引发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屈运栩)2018年以来,民营企业家实名举报地方政府和政府官员的案例不断,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再次引发关注。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记者发布会上表示,要坚决制止此类现象,“现在有些地方政府做得不好,换了一个官,过去的合同就不算了,政贵有恒,你不能把合同当废纸,对此我们要坚决制止,而且要予以处罚”。

  李克强承认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民企投资偏弱的现象,在他看来,这和产权保护等多方面问题有关,且表示会“高度重视”。改革开放发展至今,民营企业税收已经占到半壁江山,提供了城镇新增就业的90%。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