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克强:中国不会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

2018年03月20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降低赤字率,既是有信心的表现,也是为应对国际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出现新的风险点,而备足应对工具
“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金融运行也是稳健的。”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有能力防范、也不会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韩祎 吴红毓然)“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金融运行也是稳健的。”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有能力防范、也不会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

  “云多易生雨、树大常招风。”李克强同时也提到,目前中国经济总量80余万亿元,银行资产有250多万亿元,没有一点风险是不可能的。但是,目前中国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和拨备覆盖率是比较高的,高于国际标准,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是15%左右,相当于存了20多万亿元的风险准备金。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