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克强:将尽最大努力推动半岛无核化 支持一切对话努力

2018年03月20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说,中方希望看到各方拿出诚意付诸行动,尽快把朝核问题拉回到谈判桌上来,使半岛无核化与和平稳定能有新的进展
2018年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丁林摄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关于朝鲜半岛局势的问题时表示:中国乐见朝鲜半岛出现的缓和趋势,也支持一切有利于通过对话谈判解决朝核问题的努力;中方将尽最大努力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李克强在回应记者针对韩朝、朝美领导人商定举行首脑会谈,朝鲜表明无核化意愿等近期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的重大转折时称,“中方希望看到各方拿出诚意付诸行动,尽快把朝核问题拉回到谈判桌上来,使半岛无核化与和平稳定能有新的进展。这对有关各方、对世界都是好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