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克强:用“打仗”形容中美贸易有悖贸易的原则

2018年03月20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说,我希望中美双方还是要保持理性,不要感情用事,避免打贸易战
2018年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关于中美关系贸易战的问题时强调,近期以来,关于中美要打贸易战的声音的确比较多,“但是我认为中美要打贸易战的话,对双方都没有好处,没有赢家。”

  李克强说,“如果用‘打仗’这个词来形容贸易的话, 也有悖贸易的原则。贸易总是要协商、谈判、对话来解决。我希望,双方还是保持理性,不要感情用事,避免打贸易战。”

  李克强表示,去年中美贸易规模已达到5800亿美金,“能走到这一步,靠的是市场,是按照商业规则推行的。否则的话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总量。”

版面编辑:王永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