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住建部部长:确保今年棚户区改造任务如期完成

2018年03月19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蒙徽还提到,要将外来务工人员、城市无房户人员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其中包括年轻教师、医生、环卫工人等
2017年7月6日,在成都市建设路54号内的“69信箱”生活区一角。成都市成华区对“69片区”棚户区启动改造,计划投入21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经启动模拟搬迁,这是目前成都一环内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69信箱”是对外的一个代称,实际为前苏联援建中国国防项目中的一部分,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图/中新社 张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称,要确保今年58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如期完成。他在3月19日日经过“部长通道”时对新闻媒体说。

  这一棚改任务,是2017年12月23日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公布的。(详见财新网报道“2018年棚改目标超预期 三四线楼市销售将获支撑”)王蒙徽表示,住建部将敦促各个省早开工、早建设。各地要保障棚户区居民的安置房建设和服务设施的质量,要因地制宜推进货币化棚改工作,还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成本控制、保证资金效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