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俞敏洪委员:让乡村学校从“小而弱”变成“小而美”

2018年03月18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地域差异以及教育发展现状,决定了农村小规模学校将长期存在,建议采用“一校多点、捆绑式发展”的模式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萧辉)2018年1月,云南鲁甸一名小学三年级男生头顶冰花、步行一个多小时去上学的事件引发社会对偏远农村基础教育的关注。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提到“冰花男孩”觉得很心疼,他认为乡村小规模学校的消失和衰败是导致成千上万“冰花男孩”的重要原因。2018年全国“两会”,俞敏洪提交了一份促进和保障农村小规模学校发展的提案。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提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俞敏洪告诉财新记者,提高农村小规模学校的教育质量,是实现上述目标的关键一环,因为乡村小规模学校在中国基础教育体系中起到了兜底教育公平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