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环保部部长:2018年督促各省全部建立地方环保督察机制

2018年03月17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追责党政领导干部1048人,厅局级是162人,其中省部级3人,正厅级56人
2018年3月17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3月17日下午,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在全国人大记者会上表示,中央环保督察效果显著,将在2018年督促各省份全部建立地方环保督察机制,实现所有地级市环保督察全覆盖。

  李干杰表示,中央环保督察重在问题能否得到整改。目前来看,各地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31个省份都成立了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其中有18个是由党政两个一把手来担任组长,其他的要么是由党委一把手,要么是由政府一把手担任组长。整改解决了很多突出的问题,督察报告清单中有2147项整改任务,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998项,占比将近47%。其他的整改任务也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