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彦宏:对自动驾驶,我比工信部长更乐观

2018年03月15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彦宏称,明年开始,就会有高度自动驾驶的家用轿车出现,在高速公路上驾驶员“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
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在“委员通道”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苗圩部长讲,自动驾驶要八到十年才能变为现实,我更乐观一些。”3月15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约五年后,适用于完全开放道路上的自动驾驶就能实现。

  李彦宏表示,自动驾驶发展是一个渐进的过程。2018年,百度将与金龙客车合作推出小规模量产的自动驾驶小巴车,名为阿波龙,车内不设置方向盘。初期会主要应用在封闭道路上,如码头、景区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