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独家|专访张德芹:茅台不愿看到假酒伤害消费者

2018年03月14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茅台副总经理张德芹证实,茅台集团旗下非主力品牌的子公司正在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德芹两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谈今年的两会建议,知识产权保护和赤水河保护以及茅台在这两方面的经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王璐瑶)全国人大代表、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德芹两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谈今年的两会建议,知识产权保护和赤水河保护以及茅台在这两方面的经验。

  张德芹的两个建议都与茅台自身业务有关。张德芹称,无论是“打假”还是生态保护,单凭茅台一方难以解决。茅台深受假货困扰,每年花费巨大人力物力打假,然而打假是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建立诚信体系;茅台95%的产量都来自赤水河流域,每年投入数千万元治理环境污染,然而赤水河流域同时还分布着上百家酒厂,工业污水影响河流生态,多省联动才能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