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双一流”建设引发高校“抢人”大战 委员热议评价标准

2018年03月14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校间人才抢夺加剧,人才计划“帽子”满天飞,评价体系问题凸显
“双一流”建设于去年9月拉开序幕。一流学科建设被推向更高位置。高校掀起抢人大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宿慧娴 记者 汪苏)双一流”建设于去年9月拉开序幕。一流学科建设被推向更高位置。高校掀起抢人大战。今年全国“两会”上,“双一流”建设中的人才问题,引发教育界委员们热议。

  高校抢人是否导致无序竞争?唯“头衔”是举、区分对待海归和本土教师等教师评价问题也受到重点关注。

  “抢人”两面观

  “人才流动加剧,什么叫合理,什么叫不合理,这很难解决。”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在小组讨论时表示,“双一流”建设启动后,挖人愈发激烈,这种流动已经对学科建设造成浪费,并对学校产生了不可忽视的伤害。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