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中科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划到科技部喜忧参半

2018年03月14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忠范指出,国家实验室和中科院的研究所体制不通,加上一系列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建的中心,以及基金委建设的各种中心,各个研究机构架构混乱、定位不明,希望本次机构改革能理顺科研架构
3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郝跃在全国政协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小组会议上发言称,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划归科学技术部管理,今后的影响暂时不好评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圣园)“从各国经验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都是比较独立的。我总觉得改由科学技术部管理还要再考虑。”3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郝跃在全国政协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小组会议上发言称,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划归科学技术部管理,今后的影响暂时不好评估。

  据3月13日上午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科学技术部对外保留国家外国专家局牌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改由科学技术部管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