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楼继伟:社保基金划归财政部管理 有助走出“囚徒困境”

2018年03月14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机构改革缓解了社保基金多头管理等一些问题,未来还需在内部实行更加灵活的市场机制和管理体制
3月13日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议案》显示,将调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隶属关系,由国务院管理调整为由财政部管理,作为基金投资运营机构,不再明确行政级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王晓霞)3月13日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议案》显示,将调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隶属关系,由国务院管理调整为由财政部管理,作为基金投资运营机构,不再明确行政级别。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当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下一步社保基金理事会将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方案确定的, “内部实行更加灵活的市场机制和管理体制”。楼继伟表示,社保基金过去的管理体制不适合投资。投资机构通常都应当采取投资费用成本化的办法,比如理事会现在的投资权益是2万多亿元,按万分之一或万分之二的成本资产比安排经费,就能保证较好地履行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的责任。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楠添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