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国际发展合作署将成立 中国如何突破“援外碎片化”瓶颈

2018年03月13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援外碎片化”的格局,已与中国当前的国际战略要求无法适应;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的成立,或有利于推动形成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三位一体”的立体援外模式
根据国务院向全国人大提交的机构改革方案说明,国际发展合作署的主要职责是:拟订对外援助战略方针、规划、政策,统筹协调援外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推进援外方式改革,编制对外援助方案和计划,确定对外援助项目并监督评估实施情况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请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于3月13日对外公布。其中一项广受关注的机构安排调整,是组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并将商务部对外援助工作的有关职责,和外交部对外援助协调等职责整合于这个新机构中。与此同时,有关援外的具体执行工作,仍由各有关部门按分工承担。

  根据国务院向全国人大提交的机构改革方案说明,国际发展合作署的主要职责是:拟订对外援助战略方针、规划、政策,统筹协调援外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推进援外方式改革,编制对外援助方案和计划,确定对外援助项目并监督评估实施情况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