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卢晓光委员:建议在张家口建设国家草原公园和国家牧场

2018年03月13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晓光委员建议,确保张家口必要的生态用地空间,建立市场化的生态补偿机制,支持张家口建设国家草原公园和国家牧场
2017年6月6日,张家口坝上草原。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建议,确保张家口必要的生态用地空间,建立市场化的生态补偿机制,支持张家口建设国家草原公园和国家牧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退化沙化盐碱化,‘三化’草原达288万亩,占坝上草原总面积的53.11%,且有逐步扩大趋势。”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写道。他建议,确保张家口必要的生态用地空间,建立市场化的生态补偿机制,支持张家口建设国家草原公园和国家牧场。

  卢晓光称,张家口是首都的水源地,肩负着保水源的重任,据统计,张家口每年向首都直接输水2.5亿立方米,密云水库入水量的53%、官厅水库入水量的90%来自于张家口;张家口又是首都的风沙通道,肩负着阻风沙、送清风的重任,西北地区东进的五大风沙通道都在张家口。尤其是坝上地区的生态现状,直接影响着涵养水源、阻挡风沙的效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