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机构改革:自然资源部即将组建 国土部不再保留

2018年03月13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刚刚出台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国土资源部等8个部门的全部或部分职能整合,新组建自然资源部,不再保留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新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出炉,国务院将组建自然资源部,不再保留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此前热议的能源部则未见于方案之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新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出炉,国务院将组建自然资源部,不再保留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此前热议的能源部则未见于方案之中。

  根据3月13日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其中一项重要的调整是——新成立的自然资源部,即将整合国土资源部的职责,国家发改委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水利部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农业部的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国家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国家海洋局的职责,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职责。自然资源部对外保留国家海洋局牌子。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