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机构改革:不再保留国家卫生计生委、食药总局

2018年03月13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案提出,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等;不再设立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方案提出,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等。在2013年的上一轮机构改革中挂牌成立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此轮改革后不再保留,将另外单独组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丹萌)今天,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医疗领域涉及多个机构变动。

  方案提出,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等。在2013年的上一轮机构改革中挂牌成立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此轮改革后不再保留,将另外单独组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是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老龄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职责,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进行整合,作为国务院的组成部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