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三大部委相关职责并入 审计署职责优化

2018年03月13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发改委、财政部、国资委相关审计监督职责划入审计署,构建统一高效审计监督体系
资料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合并其他部委相关职能后,审计署职责将进一步扩充。

  国务院3月13日提请全国人大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议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重大项目稽察、财政部的中央预算执行情况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的职责划入审计署,构建统一高效审计监督体系。不再设立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

  国务委员王勇在《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中称,上述调整是为整合审计监督力量,减少职责交叉分散,避免重复检查和监督盲区,增强监督效能。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