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独家|专访徐和谊:车企自建智能网联系统是不可能的

2018年03月12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车企缺乏高精度地图等自动驾驶所需相关数据,和互联网公司合作是惟一方法论
新能源、自动驾驶和共享出行是汽车行业三大热点话题。全国政协委员、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两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就这三大热点做出分析。图/财新记者 屈运栩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肖莹)新能源、自动驾驶和共享出行是汽车行业三大热点话题。全国政协委员、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两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就这三大热点做出分析。在他看来,车企和互联网、IT公司在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方面必须合作,不应该在意主导权问题。

  北汽集团控股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新能源),长期稳坐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位置。据徐和谊介绍,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销量已连续五年国内产销第一,2017年超过特斯拉成为全球销量第一,2018年1月持续保持产销领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