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最高法院副院长李少平:从制度上防范冤假错案

2018年03月12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最高法院副院长李少平表示,推进改革、完善制度,才能从根本上防范冤假错案发生
全国政协委员、最高法院副院长李少平表示,推进改革、完善制度,才能从根本上防范冤假错案发生。图/李春 摄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杜晌)结束了五年人大代表任期,李少平“转换跑道”,成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作为最高法院分管司法改革的副院长,李少平在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详细解答了法院司法改革的相关问题,并对平反冤假错案、产权保护、证人出庭、法官员额制等热点一一回应。

  李少平早年当过知青,1978年考入西南政法学院(现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1982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读研。1987年7月,获得硕士学位的李少平进入四川省高级法院工作,开启法官职业生涯。他先后在四川高院、天津高院担任一把手,2013年10月进京担任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2016年12月兼任位于重庆的第五巡回法庭庭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朱蕊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