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郭树清:居民借钱消费或买房增速快是很危险的

2018年03月09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郭树清特辑:金融监管的准绳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居民借钱比存钱增长得快,高储蓄优势就会消失;企业、政府、居民家庭部门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低,现在大家警惕性不够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3月9日,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全国两会第三场“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问时强调,银行应该是防范经营风险的主战场,银行规模大,首先要把杠杆率稳定下来。企业、政府、居民家庭部门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低,现在大家的警惕性不够。

  郭树清进一步表示,居民家庭个人借钱消费或买房,增长速度非常快是很危险的。中国是一个高储蓄的国家,这在过去是很大的优势,如果借钱比存钱增长得快,这个优势就会丧失。“所以我们想把降杠杆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继续做好这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