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徐和谊:新能源汽车发展处理不好 将成为大城市病

2018年03月09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新能源第一产销大国,保有量也是全球第一,但充电桩的配套问题从原来的建设问题变成了电力扩容、协调、管理等
徐和谊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三次提到新能源汽车,表示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拉动国民经济的重要新兴大产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实习记者 钱童)新能源车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在充电桩上,且矛盾已经从前几年的建桩难向深层次演变,成了场地难、扩容难、协调难和管理难,”全国政协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3月9日两会分组讨论上就新能源车发展讲话。

  徐和谊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三次提到新能源汽车,表示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拉动国民经济的重要新兴大产业。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77万量,2018年预计销量能达到120万辆,2019年可能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的2020年销量200万:“中国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新能源第一产销大国,保有量全球第一,接近全球保有量的60%。”

责任编辑:郭 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