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港元兑美元持续疲软 周小川表示高度尊重香港政策选择

2018年03月09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元兑美元持续疲弱,市场检视香港联系汇率制度,周小川表示香港汇率政策独立自主,内地央行高度尊重,尽力配合
近期港币兑美元汇率持续疲软,行至近30年来的低位,引起市场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期港币兑美元汇率持续疲软,行至近30年来的低位,引起市场关注。

  在3月9日的央行两会记者会上,香港商报新媒体记者提问称:“看到有声音讲,香港需要重新检视联系汇率制度。1997年的时候,中央大力支持香港维护联系汇率制度,我想知道的是央行到现在如何定位港元的地位和作用,包括联系汇率制度的地位和作用。”

  香港自1983年开始实行联系汇率制度,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承诺将美元兑港币汇率(港汇)维持在7.75至7.85之间。一旦触及7.75的强方兑换保证,将金管局向持牌银行买入美元;反之,若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则将出售美元。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