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周小川:表外业务回表 对经济增长影响不大

2018年03月09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的角度更关心宏观的汇总数字,更加注意总量指标对经济增长质量、对物价、对就业的影响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3月9日举行的央行两会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一些违规或擦边球的表外业务,按照监管要求和会计准则应该纳回表内是正常的,总量上不会出太大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3月9日举行的央行两会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一些违规或擦边球的表外业务,按照监管要求和会计准则应该纳回表内是正常的,总量上不会出太大问题。

  2017年由于银行监管加强,在去杠杆的压力下,银行大量减少同业理财等表外业务,表外融资渠道持续收紧,部分需求转回表内信贷。因此从数据上来看,银行表内贷款持续回升。

  周小川表示,把表外业务挪回表内,表内业务增长会显得偏快,具体的处室会认为是不是速度过快。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