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周小川回顾职业生涯 称参与金融改革开放工作“很有幸”

2018年03月09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是坚定的改革者,十五年中,坚定而又不失技巧地推动中国的银行业改革、汇率改革、利率改革、人民币国际化、金融市场开放等重大金融改革
3月9日,70岁的周小川再次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身份出席全国“两会”记者会。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吴红毓然)3月9日,70岁的周小川再次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身份出席全国“两会”记者会,在被问到在漫长的工作中,有没有特别难忘的和遗憾的事时,他回答道:经历的事情太多了,很难说哪件重要、哪件不重要,不过这些年参与金融改革开放工作,是很有幸的一件事。

  出生于1948年1月29日的周小川,自2002年12月28日起出任中国人民银行第十一任行长。十五年来,周小川历任四届政府,是中国任期最长的央行行长,曾被《欧洲货币》授予2011年度全球最佳央行行长。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