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周小川:全球货币政策从数量宽松退出是好事

2018年03月09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个过程中,既要看到资金数量的减少和价格有上升的趋势,同时也要看到提高效益和价格下降的一面
2018年3月9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市场担忧全球货币政策从数量宽松中退出,传导至中国,会导致企业融资成本上升,进而影响经济发展。这一观点并未得到央行的认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3月9日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表示,金融危机后经过多年艰难曲折的复苏,全球经济终于在多个地区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因此,很多重要国家的货币政策从数量宽松慢慢退出,这是一个好事,意味着过去全球范围内的数量扩张和低利率可能逐渐将告一阶段。中国是世界经济的一部分,这方面的影响大家应该可以预估到。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