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农工党中央:建议开展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安全大检查

2018年03月09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工党中央建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住建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应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安全大检查,排除重大火灾与爆炸事故的安全隐患
农工党中央在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的一份提案建议,应重视农村清洁能源替代工程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史圣园)农工党中央在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的一份提案建议,应重视农村清洁能源替代工程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淘汰散煤燃烧设施,空气质量得到改善,但推进工作也出现了一些不合理、不完善的情况。对此,农工党中央的提案指出,目前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中存在三点问题:首先,工程缺乏统一规划。部分地方“一刀切”式地实施煤改气、煤改电,但对清洁能源的保障供给能力缺乏科学测算,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