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楼继伟:供给侧改革要破除传统思维

2018年03月08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每一项措施,都面临着利益格局的调整。不直面利益调整,不能妥善处理利益调整的,就不是真正的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三去一降一补”过程中,如果主要依靠行政命令和政府推动,就是计划经济“关停并转升”的再版,不是改革。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表示。“令人遗憾的是,由于传统计划经济思维惯性,近期仍可以观察到运用传统办法来完成任务的现象。”

  楼继伟3月8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做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破除传统思维》发言时做出上述表示。

  他称,去产能政府应当做的是严格管理负的外部性,执行环保标准、安全生产标准、质量标准等,按规则、程序去除不达标产能。然而,通过行政命令下达指标“去产能”的现象仍屡见不鲜。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