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胡晓炼总结安邦等金控集团特点 拥护监管及时拆弹

2018年03月08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控集团具有无节制举债、法人治理不完善、经营过程异化等特点
全国政协委员、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监管机构应该把着力点放在强化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上。”3月8日,这是全国政协委员、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监管机构的首要建议。

  胡晓炼是在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她曾是资深的监管人士,现担任政策性银行的掌舵者。

  2月23日,保监会公告称,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详见:“上海一分检对吴小晖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案提起公诉”)。保监会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一年。在3月8日的政协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保监会接管了安邦集团,应如何看金融监管尺度的把握?对全面从严监管金融业有何建议?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