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孙丕恕:工业互联网卡在传统企业的畏难情绪

2018年03月08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丕恕向财新记者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的门槛远低于研发的门槛,实体经济大可克服畏难情绪,积极拥抱互联网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叶展旗)工业互联网不断升温,落地仍存挑战。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眼下互联网应用最广泛的仍是2C(消费者)端,如淘宝与微信,但如何将互联网与工业结合仍是难题。实体经济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畏难情绪是障碍之一。

  孙丕恕告诉财新记者,一些实体经济企业混淆了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误认为只有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BAT)等互联网企业才能使用新技术。实际上,技术的应用对人才、投入的要求并不高,相当于更新工具,“就像原来用普通机床,现在用数控机床,(传统企业)就理解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