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王寿君委员:核并不可怕 应建立国家“核科学日”

2018年03月0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王寿君表示,在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大部分公众恐惧核电,所以需要设立“核科学日”来普及知识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准备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两个提案,一是建立国家“核科学日”;二是建立“核安全学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现在人们对的看法两级分化很严重。”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准备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两个提案,一是建立国家“核科学日”;二是建立“核安全学会”。

  “一个是要告诉大家,核不可怕,另一个是告诉大家,核很可怕。”王寿君介绍,在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社会上对核的看法有两种倾向,大部分公众恐惧核电,害怕核爆炸、核污染,所以需要设立“核科学日”来普及核知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