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常振明:工业机器人需求巨大 自主品牌需直面竞争

2018年03月07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成本增加、产业升级、政策扶持等因素助推下,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持续释放。中国已经连续五年成为工业机器人第一大消费国
资料图:中信集团党委书记常振明。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记者 邓敏)一方面是国内工业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加,一方面是国产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长期处于下风。工业机器人在危险工作中的运用将极大减少人员的伤亡,而技术门槛将这一愿景的实现一再延迟。

  3月6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经济组34、35联组会议上,中信集团党委书记常振明表示,“我们目前在制作特种机器人,例如消防机器人和灭火机器人等。”

  “今天会上安全生产的领导也讲,现在一年因为挖煤死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是毕竟还是有死伤,要做中国最大乃至世界最大的矿山机械厂,最希望将来的地下工作都是机器人作业,不需要担心人的生命安全。”常振明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