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政协委员大吐民企融资苦水 银监会王兆星一一回应

2018年03月06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兆星指出,如果企业由于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等造成贷款不能按期偿还,银行要给予合理延期
资料图: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 记者 吴红毓然)3月6日下午,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出席全国政协经济界别34、35组的小组讨论。会后,有政协委员激动地追至电梯处,对王兆星表示:“对于我的发言,没想到您认真回答了这么久!”

  那么,在会上发生了什么呢?据财新记者了解,有诸多身为民营企业家的政协委员,提出了民企融资难的问题,比如与国有企业相比,民企的贷款期限比较短,到期续约时往往百般刁难,有抽贷之忧;再如利率也往往高于国有企业;对企业更雪上加霜的是,当企业遭遇到一定困难时,往往会遇到银行恐慌式抽贷,由此企业陷入更大绝境。由此,银企关系也极度恶化。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