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解读2018政府工作报告】教育关键词:补习减负、 托育监管、 教育专项费用扣除

2018年03月05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建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中小学生课外减负、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等热门话题被写进报告
2018年2月27日,哈尔滨,小学生们在上课。“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等热议话题被写进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宿慧娴)“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等热议话题被写进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表示。

  财新记者梳理归纳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层面的几大要点:信息化托育监管;提高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保专项扣除;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的问题;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切实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