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苗圩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新能源汽车将持续高速增长

2018年03月05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进步、充电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中国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政府工作报告称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肖莹)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推广量最大国家。截至2017年底,中国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180万辆。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进步、充电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中国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3月5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018年“两会”部长通道上回应财新记者时总结了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繁荣主要受补贴政策牵引,中国政府从2010年开始,已经连续九年为新能源汽车提供财政补贴。补贴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的同时,也滋生了 “骗补”、“地方保护”等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