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全年要为企业减负1.1万亿 重点降制造业、交运等行业

2018年03月05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政府要为企业降低税负8000多亿元,非税负担超过3000亿元
2018年3月5日9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表示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全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同时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2018年3月5日9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表示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全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同时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

  李克强称,为企业降税是为了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是为了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减轻企业税负的内容,包含改革完善增值税,按照三档并两档方向调整税率水平,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大幅扩展销售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 大幅提高企业新购入仪器设备税前扣除上限。实施企业境外所得综合抵免政策。 扩大物流企业仓储用地税收优惠范围。继续实施企业重组土地增值税、契税等到期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