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2018年财政赤字率为2.6% 六年来首降

2018年03月05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赤字2.38万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1.55万亿元,地方财政赤字8300亿元,均与去年相同;赤字之外,安排地方专项债券1.35万亿元
连续两年将财政赤字率安排在3%之后,2018年中国财政赤字率小幅下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连续两年将财政赤字率安排在3%之后,2018年中国财政赤字率小幅下调。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8年积极财政政策取向不变,要聚力增效。今年赤字率拟按2.6%安排,比去年预算低0.4个百分点,财政赤字2.38万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1.55万亿元,地方财政赤字8300亿,均与去年相同。

  李克强表示,今年赤字率下调,主要是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财政增收有基础,也为宏观调控留下更多空间。他强调,当前财政状况出现好转,各级政府仍要坚持过紧日子,执守简朴、力戒浮华,严控一般性支出,把宝贵的资金更多用于为发展增添后劲、为民生雪中送炭。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