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刘永好:产业扶贫要按市场规律 但首要满足脱贫需求

2018年03月04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希望集团拟以20亿元投入凉山,以生猪养殖推动当地精准扶贫;刘永好表示,参与扶贫一部分出于政策考量,“这是国家任务,是大事,我们有这个责任,应该做一些事”
新希望集团拟以20亿元投入凉山,以生猪养殖推动当地精准扶贫;刘永好表示,参与扶贫一部分出于政策考量,“这是国家任务,是大事,我们有这个责任,应该做一些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产业扶贫要按照市场规律做,还是要讲投资回报,包括农民的回报,合作伙伴的投资回报,我们自身的投资回报,但我们选择的时候,优先考虑首先满足脱贫的需求。”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回答财新记者关于产业扶贫的可持续性问题时表示。

  2017年8月,新希望集团宣布,在深度贫困地区凉山州分批投资20亿元,以生猪养殖推动当地精准扶贫。刘永好在新希望集团3日举办的“两会”媒体沟通会上,首先介绍了新希望集团参与的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