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杨利伟委员:今年选拨第三批航天员 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时代

2018年03月03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利伟表示,中国突破掌握了航天的天地往返、航天员出仓以及交互对接这三大基本技术,应该说具备了建造空间站的能力
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举办的今年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媒体采访现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介绍,今年中国将选拔第三批航天员。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生 史圣园)今年中国将选拔第三批航天员,其中包括女性航天员。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举办的今年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媒体采访现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介绍,今年中国将选拔第三批航天员。

  “大家都知道,随着2017年十九大之前,我们的空间实验室任务圆满结束,我们的工程全面地转入了空间站的建造阶段,这也标志着中国的载人航天全面进入了空间站这个新的时代。”杨利伟介绍,经过中国航天人25年的艰苦努力,中国突破掌握了航天的天地往返、航天员出仓以及交互对接这三大基本技术,“应该说我们具备了建造空间站的能力。”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两会一线